正文 男女有别

在篇我说族在中国的乡土社是一业社群,凡是做业的社群,纪律是必须维持的,纪律排斥了情。我碰着了中国传统感情定向的基本问题了。在篇我虽则已说了一些,但是在本篇再伸引挥一。

我感情定向一词指一人展他感情的方向,方向却受着文化的规定,所从分析一文化型式,我应注意文化所规定人感情展的方向,简称感情定向。“感情”又从两方面:理从机体的生理变化说明感情的本质类,社却从感情在人人的关系它所生的。喜怒哀乐固是生理现象,但是总生在人圜局中,且影响人的关系,它其他人的行一,在社现象的一层它的意义。

感情在理方面说一体内的行,导外表的行。William James说感情是内脏的变化。变化形了动的趋势,本身是一紧张状态,动行的力量。果一刺激一反应间的关联,经了练习,已经相固定的话,少说动,就不生体内的紧张状态,就是说,不带着强烈的感情。感情常生在新反应的尝试旧反应的受阻情形中。

所谓感情相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家族目录+书签礼治秩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