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无讼

在乡土社,一说“讼师”,联“挑拨是非”类的恶行。刀笔吏的在社是有位的。是在市律师加字,报纸的封面全幅是律师的题名录。且的公司人,请律师常年顾问。在传统眼光中,市真是是非场,规矩人是住不的了。

讼师改称律师,更加字在;打官司改称诉;包揽是非改称法律顾问——套名词的改变正代表了社质的改变,就是礼治社变法治社。

在市社中一人不明白法律,请教别人,并不是件耻。实,普通人在市居住,求生活,很难知有关生活、职业的法律。法律了专门知识。不知法律的人却又不在法律外生活。在有秩序的市社中,在法律外生活就捣乱社的共同安全,是人不不有顾问了。律师位的重从此获。

但是在乡土社的礼治秩序中做人,果不知“礼”,就了撒野,有规矩,简直是德问题,不是人。一负责方秩序的父母官,维持礼治秩序的理手段是教化,不是折狱。果有非打官司不,那必是因有人破坏了传统的规矩。在旧说,我常见的听讼,亦称折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礼治秩序目录+书签无为政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