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无为政治

论权力的人少分两派,两法:一派是偏重在社冲突的一方面,另一派是偏重在社合的一方面;两者各有偏重,所的不免各有不同的方。

从社冲突一方面着眼的,权力表现在社不同团体或阶层间主从的形态。在的是握有权力的,他利权力支配在的,施号令,他的意志驱使被支配者的行动。权力,依观点说,是冲突程的持续,是一休战状态中的临平衡。冲突的质并有消弭,但是武力的阶段了,被支配的一方面已认了输,屈服了。但是他并有甘接受胜利者所规定的条件,非服。是两方面的关系中生了权力。权力是维持关系所必需的手段,它是压迫质的,是别。从观点,政府、甚至国组织,果握有权力的,是统治者的工具。跟说,政府、甚至国组织,存在阶级斗争的程中。果有一“阶级斗争”的问题解决了,社不分阶级了,政府、甚至国组织,象秋风的梧桐叶一般己凋谢落。——权力我不妨称横暴权力。

从社合一方面着眼的,却权力的另一质。社分工的结果每人不“不求人”生活。分工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讼目录+书签长老统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