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后记 那些女人

永嘉元年(公元145年),就是冲帝世那年,东汉朝廷收一封人联名的举报信,举报朝太尉李固目无君父。证据是:冲皇帝殡,路两旁的臣民无不痛哭流涕,李固却浓妆艳抹,搔首弄姿,左顾右盼,走着猫步卖弄风情,有恋意,全无悲痛。

啊!李固是女人吗?

不,男人。

但,比女人女人。

不知是不是顾影怜的一例,但男人的女化在东汉末年应该已经始,的魏晋名士不登峰造极已,尽管李固是冤枉的。

何晏他,则确实不男不女。

未必是什兆头。因男人的女化有两原因,是文明的精致化,是文明的粗鄙化。精致就追求细腻,难免英雄气短;粗鄙又假装文雅,儿女情长。但无论哪原因,结果恐怕一。

是的,雄激素减少,变娘娘腔。

娘娘腔盛行魏晋,除了文明的精致化,与士族阶级有关。魏晋士族不同欧洲骑士、日本武士处,在者尚武,前者崇文。文则雅,雅则柔,雅化的同往往是柔化。所,隋唐新文化,就主靠北方汉化的胡人创,正是一卷《南朝,北朝》说的。

不,魏晋的男人虽女化,魏晋的女人却相色干。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走向南北朝目录+书签附录 本卷大事年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