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简体版序 天下第一书

白先勇

《白先勇细说红楼梦》是我在台湾讲授三期(2014—2015)《红楼梦》导读通识课的讲义编纂的一套书,我少年代便耽读《红楼梦》,在国加州教书,常常教本经典说,是等我接近耄耋年,从头再细细研读一次,才有十足信宣称《红楼梦》是——一书。

西方经典说不乏哲思深刻沉厚、宗教意识高超宏、理分析曲折幽微、艺术形式巧妙变的品,但懂些西方经典必须正襟危坐,全神贯注,从头尾才领略其中奥妙,那是一段吃力伤神的阅读经验。《红楼梦》有极深厚的宗教哲思,但却最鲜活动人的故人物具体表现,《红楼梦》最“”,无论翻任何一回,引人入胜,叫人无法释手,追。《红楼梦》才真正达雅俗共赏的说最高标准。十八世纪乾隆盛世中国文冒了《红楼梦》座巍巍高峰,是我民族文化集的旷世杰,我应感无比骄傲,更应全力呵护珍惜部一书。

《细说》即将由广西师范版社版,我很高兴有机跟陆广爱《红楼梦》的读者分享我的读书。在此我向理国的编辑致谢,他套书费尽了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代序 《白先勇细说红楼梦》读后小言目录+书签前言 大观红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