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前言 大观红楼

白先勇

二〇一四年春季,台湾文院由趋势教育基金赞助的“白先勇人文讲座”课,因缘巧合,次轮我担任讲座教授。从一九九四年我在加州提前退休,二十年,虽曾在所演讲,参加讲座,但从未全程授课。教书我说,责任重,必须全投入,全力赴,所不敢轻易答应。此次面台“白先勇人文讲座”,不免有些踌躇。张淑香教授劝我:“你应该在台教《红楼梦》。”说现在生很少有耐部头的经典品了,生的人文教育有很的影响。番话恰恰触动了我的思,“五四”,我的教育政策一向重理工、轻人文,尤其偏废中国传统文化课程,造生文化认同混淆,人文素养低落,遗症甚。近年,我致力推广昆曲,替北、香港中、台设立昆曲讲座,就是希望些龙头的青年子有机欣赏昆曲,希望他重新亲近我的传统文化。我在国加州曾教次《红楼梦》,但回母校教授己的弟妹,情底不同。至少选我课的同,有机跟着我,本旷世经典从头细读一遍,希望透部古典文杰,同我的传统文化,有所感悟,受启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简体版序 天下第一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