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绪论 从“红楼梦导读”到“细说红楼梦”

我是一九九四年从国加州圣塔芭芭拉分校退休,至今二十年了。教书是我喜欢的,《红楼梦》导读是我在加东亚系主授课一,分中英文两课程,持续二十年。

退休推广昆曲,编写父亲白崇禧将军的传记,忙各文化及公益活动,被问“何不回台湾讲《红楼梦》”,一间不认真做。但法慢慢酵,觉回母校与在国教书,情感是不一的。《红楼梦》是影响我一生最重的伟说,透教与阅的,应该跟台的弟妹分享很。

门课最早叫“红楼梦导读”,我,门课的目的,就是我己的经验引导同《红楼梦》。因我己写说,最重的是,是一本说,是我中国最伟的说!我在文、在说方面,它的艺术就最高,且它的影响最。所我是从方面切入:《红楼梦》一本了不的、伟的说,我怎本说?门课叫“红楼梦导读”,很重是因一点。

二十世纪,《红楼梦》的研究,从“红”“曹”——曹就是曹雪芹世的研究——已经问。相关的著说是汗牛充栋不足形容。换句话说,读《红楼梦》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版弁言 才子书的真正解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