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结语 红楼梦醒

完整部书的解读,我再回头,什读本书?

《红楼梦》是我中国文最伟的一本说,至少我觉。它内容的丰富、文字的绚丽,是文品的一,我有很了不的《诗经》、《楚辞》、《杜诗》,那完整的《诗经》、《楚辞》或《杜诗》,才跟《红楼梦》比。单独一部文品说,《红楼梦》的确是伟的。果我十八世纪横跨的维度,至少我读的十九世纪前的西方说,有一部比《红楼梦》。

它的伟在哪?从几方面。

一,它说的技巧实在了不,在那候是空前的。它继承了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水浒传》、《金瓶梅》章回说的传统,但是它的说技巧远远超前面。光是人物的刻画就丰富、精准不了。人物,有一相同,即使人物是很近的镜像(mirror image),像晴雯跟黛玉,晴雯就是晴雯,黛玉就是黛玉,两人又合,些人物关系(character relation)是了不的。人物怎刻画鲜明呢?它话突显尤其精彩,每人的讲话,依着他的身份语气,完全人化。平儿是平儿,莺儿是莺儿,甚至什金钏儿、玉钏儿、红、彩云,写那些丫头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百二十回 甄士隐详说太虚情 贾雨村归结红楼梦目录+书签附录 贾宝玉的俗缘:蒋玉菡与花袭人——兼论《红楼梦》的结局意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