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九死一生 一、大漠危难

在荒漠,走了一,玄奘感疲倦极了,便很快睡着了。忽一阵凉风吹,他刮醒,蒙眬中他见向导石槃陀举着刀正向他逼……

长安城外,人的脸一,沉沉的,秋风怒号,卷着漫的黄土落叶扑向古涌动着的一批灾民……

是生在公元627年(唐太宗贞观元年)八月的。原,年关东、河南、陇右沿边诸州,因生灾荒,朝廷敕,灾民向丰收谋求生路,是批难民便向西逃难。

在难民人流中挤着一身背经文,行囊,汗流满面的尚,他的法名叫玄奘,年龄约二十七八岁。他混难民中长安、兰州达了凉州。

凉州(今甘肃武威一带)是丝绸路的人口,河西走廊的重镇,往商旅常宿此。

凉州是边塞重镇,从兵的战略。因驻军是从关中、内的,所不有思乡的箫笛传,从使边城显有些苍凉。玄奘望了望川,满目秋草,不觉掠一丝茫,不知此行吉凶何?……

街响着驼铃,一队队马帮、驼旅走,西域的商旅骑着骆驼,穿着异国服装,使镇呈现一派塞外风情。

正是:

塞外朔风霜,驼铃叮撞。

川草见牛羊,落日映异装。

玄奘达凉州,找了慧威法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