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九死一生 三、沙海劫难

他竟一失手刚刚打的皮囊掉了,眼睁睁着水全流了沙漠,一滴不剩!玄奘无法面残酷的现实,知在沙漠,水生命意味着什!他哭无泪,像瘫了似的倒向了沙……

拂晓,刚亮,玄奘兢路了,校尉王祥给了他一灌足了水的皮囊,又给了他一些干粮、马料衣物及一床军被,并派士卒帮他通了哨卡。

玄奘骑了那匹老瘦马匆匆赶路,荒漠留了一串蹄印……

茫茫八百沙河,放眼望,一片无际的沙海……一老马驼着水囊及干粮艰难走着,每走一步,留一深凹的沙蹄印。

白沙子被太阳晒滚烫,夜晚却十分寒冷,走了一整,竟有遇一人,不见一飞鸟、野兽……一入夜,他找了一沙沟,从马背解行李,铺在沙躺了……

是一有星月的夜晚,见四周漆黑一团,不远处的白骨堆似有魑魅在举火,玄奘感毛骨悚,但他西取经的意志,就马镇静,并念了《般若经》……

周围死一般的寂静,静让人恐怖,,他感从未有的孤独,从未有的寂寞……

人在最孤独的候,首先的是己的,玄奘不例外,此,他禁不住思念老父了…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一发千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