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九死一生 七、沼泽路绝

“哎呀!”玄奘连人带马掉进了泥淖。他愈挣扎愈陷,泥淖闪电般淹了玄奘的部,惊叫着爬了,绳子扔给了他,不容易玄奘被拖了。是,那匹马却被泥淖吞了。十分惶恐,周围是泥淖,路在哪?连向导茫了……

翻越冰山,走不久,便见一一望无边、波浪涛的湖(前苏联境内的伊塞克湖),此湖又叫清池。此风并不,是湖浪却很,玄奘很奇怪便问向导:

“是什海,怎浪此高?”

“哦,叫热海。”

“热海!水是热的?”

“不,水不热,是终年不冻。”

玄奘听了越觉奇怪,便说:

“那我乘船吧,少走弯路。”

向导听了连连摇头:“万万不,湖水泛黑,水深不测,且湖浪变化端,湖内暗流隐布、灵怪,所无风掀几丈浪。”

玄奘惊:“有灵怪?”

“呀!”向导见玄奘张了嘴,便接着说,“相传湖有吃人的水怪。有一次,一渔船遇了水怪,听逃的人说,那水怪足有一骆驼,它掀的浪有几丈高,船的人遇水怪,因躲避不及被掀翻了船,人落了水怪的肚子。”

“那水怪是什?”一僧侣问。

“听说是像龟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冰山险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