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九死一生 八、雪山天险

不远处,一座高耸的山峰,白雪皑皑的雪山就横在面前,犹见一吊睛白虎伏卧在面前,玄奘等倒抽了一口凉气……

玄奘一行,离丁一国缚喝国(今阿富汗南),又南行了一段路程,玄奘一行了雪山(今兴库什山脉的伊拉克斯奇山)。远远便一座山峰高耸着,白雪皑皑的雪山就横在面前,犹见一吊睛的白虎伏卧在面前,玄奘等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雪山虽终年积雪不化,但因山高插云,千岩万壑难见阳光,且常有乌云密布,狂风乱,致妖贼横行,故被人称黑岭。分明是一座冰雪皑皑的雪山,却被称做黑岭,其中的险恶知。

向导说:“雪山终年冰雪不断,刮风,雪掀几丈高,最危险的是雪盖着冰,山路不明显且极滑,所随有掉进冰壑雪谷的。”

向导说风易生雪崩,是压在面就爬不了。他问玄奘:“雪山不仅风雪有鬼怪强盗呢,法师,您怕不怕?”

玄奘毫不畏惧说:“竺汲取佛真义,纵刀山,又何畏惧一座雪山呢!”

向导听了,拉了拉遮耳皮帽,钦佩说:

“法师恐怕是佛祖凡吧!否则,怎有的胆量。”

玄奘一边翻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、沼泽路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