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卷 九死一生 九、黑洞遭遇

洞口很窄,往黑洞洞的,令人毛骨悚,玄奘正往探着进,忽一股冷气袭,在昏暗的洞壁,一绿豆般的眼睛正盯着他……

历尽千辛万苦历两年,玄奘终踏了竺国的域土了。

“终竺了。”玄奘高兴喊。

竺位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南,喜马拉雅山,犹千屏风,挡住了北面的寒风,所全印度半岛的气候很温热,属亚热带、热带气候。

全印度半岛分北邦、中部及南部,北邦处喜马拉雅山脉与文底耶山脉间,是一片辽阔的千平原,三千公长的恒河贯流其间。

恒河流域的中、游是中印度,印度河的中、游是北印度,恒河三角洲东属东印度,文底耶山脉南归南印度。

恒河同中国的黄河一,是印度历史文化的祥,恒河是印度的母亲河,尤其是佛教文化圣,所恒河又称圣河。

北邦竺在古代包括今尼泊尔及印度北部。佛祖释迦牟尼就在一带弘扬佛教。山川奇,景色秀丽,鲜明的蓝、红日、白云令人憧憬。更重的是,是佛教圣,佛祖释迦牟尼就佛此。

玄奘一行先了北印度滥波国,是印度最北边的一国,是进入印度的一站。

玄奘兴奋问翻译尚:“我终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雪山天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