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一、顶礼高师

玄奘身一人,历尽千辛万苦,遭遇九死一生,行程五万,历三年,贞观五年,公元63 1年1 0月终达了印度佛教中——那烂陀寺。快寺院门,梵乐高奏,幢盖高举,有二百僧侣一千檀越(施主)手持香炷、兰花幢盖热烈欢迎玄奘……

啊,竺摩揭陀国!

我终踏佛中的域土了。

玄奘感慨万千……

越往南,热带气候越典型,竺国的异域风情越越明显……

,他进入了一寺庙林立、僧侣处见的国土,尤其明显的是虽已是秋,气候却仍炎热异常,空蓝蓝的,飘着朵朵白云,太阳火辣辣的,照身同被烧烤一。

马路是高高的柳树、蕉树,路旁有着火红花朵的石榴树,及许未见的奇花异草……不见花丛中落一丽的孔雀,见它展了翅膀在与鲜花比……

行人的皮肤是黝黑的,水井旁见面蒙纱巾、身裹纱丽、头顶水罐的赤脚少女,富人不是骑马,是乘坐高高的象……总,一切让入耳目一新。

在北印度的几佛教国,玄奘受了热烈的欢迎,并且被留说法讲经。,玄奘终踏了佛祖释迦牟尼佛——摩揭陀国。

摩揭陀国,是印度古代著名国(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、密林逢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