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二、拳拳膺学

年逾百岁的戒贤法师专玄奘讲《瑜伽论》,同听者达几千人。讲经堂内香雾缭绕,戒贤法师在几案跏趺坐。玄奘、觉贤等十位高师分坐两旁,堂内外挤满了从各国听讲的主、客僧俗……

玄奘暗暗定了决不圆满,决不返回。,戒贤法师便专玄奘讲《瑜伽论》,同听者达几千人。

讲经堂内香雾缭绕,戒贤法师在几案跏趺坐,玄奘、觉贤等十位高师分坐两旁,堂内外挤满了从各国听讲的主、客僧……

戒贤法师虽年迈,但声音却异常洪亮。他说:

“今是一讲,是菩萨授意我,我专从中国的高僧讲。他我讲《瑜伽论》,《瑜伽论》是乘佛教的核经典,是弥勒菩萨口述,无著法师笔录的佛经。该书的主论点是唯识……”

玄奘敛声屏息,刚听师讲,他有少疑难问题等着解答啊!是,忽了婆罗门人在门口哭,接着哭了又笑,戒贤法师不不停,让觉贤问他什又哭又笑。

觉贤走那人面前问:

“位施主,今日是正法藏专中国高僧讲日,你何在此哭笑?”

那人答:

“我是东印度人,三年前曾在布咀落伽山观音菩萨像前求愿,国王。求完愿,我抬头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、顶礼高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