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三、巡礼圣迹

象铃丁冬响着,玄奘坐在象,迎着灿烂的朝阳,在几僧侣的陪同始朝拜竺圣迹,巡旅问……

玄奘在那烂陀寺习五年,始周游五印度、博采众说,年三十七岁。

路,人往往,有的坐在象,有的走着,在一口井边,几身穿薄纱衣裙,头顶水罐的妇女穿行……

达印度五年,玄奘一在取经。此刻,业完了,玄奘才舍舒舒,才有情走动走动。

尽管玄奘已印度五年了,但现在他似乎才始感受些优的异国凤情。

啊!印度太了。

玄奘他了一田庄,见空湛蓝像宝石,白云朵朵飘浮着。不远处传了优动人的竺音乐。不一儿,铃声阵阵,了一头喜象,一阵鼓乐传,原是一支迎亲队回了。扎着红绸的象面,坐着红妆新娘,旁边是骑着高头马的新郎。乐队面是边走边舞的迎亲队伍,男女老少身着盛装,喜气洋洋跳着……

玄奘他在路旁站了,迎亲队伍的长者是新郎的父亲,他认了玄奘,便热情邀请他参加婚礼晚宴。

盛情难却,傍晚,玄奘他便参加了新郎新娘的婚礼。玄奘合十新郎新娘祝福。新郎热情健壮,新娘十分丽,身着红色纱裙,头披红头巾,眉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、拳拳膺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