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六、举国敬迎

远远,见东印度迦摩缕波国首东辉城门外,幡幢林立,鼓乐阵阵,并见黑压压一片人群……忽见一飞骑驰,使者跳马向玄奘跪报:“法师,国王亲率群臣百姓正在城门恭候您。”玄奘一听,赶快翻身马,向城门疾步前往……

经十几的旅途,在一晴朗的日子,玄奘一行了东印度迦摩缕波国,受了举国的热烈欢迎。鸠摩罗王亲卒领众臣城门迎接。

远远,见迦摩缕波国首东辉城门外,幡幢林立,鼓乐阵阵,并见黑压压一片人群……玄奘正神着,忽见一飞骑驰,使者跳马向玄奘跪报:“法师,国王亲率群臣百姓正在城门恭候您。”

玄奘一听,赶快翻身马,步行前往。

快城门,国王见了使臣及玄奘,忙令鼓乐齐奏,紧步前,向玄奘行了佛礼,说:

“弟子鸠摩罗什率众臣民前恭迎法师。”

玄奘双手扶了国王,并按印度风俗向鸠摩罗王行了礼,说:

“感谢国王的盛情邀请。”

群臣向玄奘行了佛礼,鸠摩罗王高兴携玄奘的手向王宫走。

了王宫,国王玄奘携手登宝殿,国王请玄奘在一旁坐。

国王向众臣说:

“中国唐僧玄奘师,是今最了不的高僧。他了整整四年间,历尽艰险,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、泪别恩师目录+书签十七、蜚声恒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