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七、蜚声恒河

恒河,幢旌蔽日,万舟破浪,鸠摩罗王象军二万、船三万,浩浩荡荡礼送玄奘往戒日王的驻国——羯朱嘬祗罗国驶……戒日王报,晚便数千火炬船亲迎接……

玄奘就见戒日王了,是他西行的一重历程,是他在印度最辉煌的阶段。

鸠摩罗王亲护送玄奘前往戒日王驾前。

恒河,幢旗蔽日,万舟破浪,鸠摩罗王象军二万、船三万,浩浩荡荡礼送玄奘往戒日王的驻国——羯朱咀祗罗国驶。

了歹克伽河北岸,鸠摩罗王玄奘安置在他让人准备的行宫,便派人通知戒日王。

戒日王报,怒气全消,等不明,晚便数千枝火炬船亲从水迎接玄奘。

鸠摩罗王听戒日王亲迎接的消息,令点火炬率群臣远迎。

不久,便听见有戒日王行才有的节步鼓声……

鸠摩罗王等听了,赶快肃立,不儿,便见在万千火炬的照耀,戒日王踏着鼓乐,一步一拍走了。两旁排列着他的卫队,刀在火炬闪着亮光,戒日王身跟随着的是他的臣……

戒日王了,鸠摩罗王前施了礼,说:

“尊贵的、威武的五印度王,您,我已玄奘法师送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戒日王鸠摩罗王礼,便走玄奘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、举国敬迎目录+书签十八、震惊印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