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八、震惊印度

曲女城法,玄奘说法十八,竟无一人敢辩倒他。玄奘获了功,在戒日王的安排,玄奘乘着象在曲女城巡礼,引了全城的轰动。男女者少、僧俗各教跟在象庆祝巡礼。玄奘在象背谦虚微笑着,合掌向四方致谢……

曲女城晴空万、阳光灿烂,一旌旗迎风,万头攒动。

竺的僧俗从四面八方洪水般涌了……

人兴奋谈论着,一位老者他的朋友说:

“听说有一位中国唐僧今在讲经,所我儿子半夜就赶了。”

“是的,是的,我您一,半夜就赶了。”

曲女城是印度古代的文化名城,位恒河两岸。是北印度羯若鞠阇国的城,是著名国王戒日王统辖五印度的中。王国位中印度,是全印度最强盛的国,方圆四千,佛寺林立,僧人众。国王十分崇敬佛。

由玄奘主讲的曲女城法即将始,玄奘兴奋站在门口向的人合掌欢迎。

与的有五印度十八国的国王,他应戒日王的邀请赶了,他向玄奘行了礼。

各国乘佛教选拔了三千僧人席法。各教僧侣兴奋向玄奘施礼。

最令玄奘激动的是,与他同窗五年的那烂陀寺的一千僧侣了。

“啊!那不是觉贤师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、蜚声恒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