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 誉满天竺 十九、三王泣别

玄奘启程了。一头象驮着数百卷沉重的经卷及佛像,几十匹马装着经卷、行李,侍从随行的僧侣已整装待。万千位僧俗赶送行,玄奘合掌向告别。戒日王、鸠摩罗王及跋吒王各率领着三百轻骑特玄奘送行……

玄奘将启程归国了,他谢绝了戒日王及十八国赠他的一切钱财珍宝,收了鸠摩罗王送的一件防雨保暖两的毛披衣,及戒日王送他驮经的一头象。

,玄奘正在几案前收拾准备带走的经卷,侍僧报:

“公主驾。”

玄奘忙门外恭迎,公主及六捧着关文、函书的随从迎进屋内。

公主入座说:

“我奉王兄命给法师送戒日王亲签的致沿途诸国的书函,您沿途将经钵罗耶伽国等几十国。副本已派飞骑送走了,他收书函迎送您的,就比您安全了。”

公主说完便令在身捧着公文的随从:“关文及函书。呈送法师。”

玄奘忙身接一叠书函,万分感激公主合掌谢:

“谢戒日王及公主,玄奘不胜感激至。”

公主身合十答:

“法师十余年,在印度弘法影响巨,印度佛教的光无际无量,尤其法师的人品让印度僧俗叹服,所受此殊荣理所。”

玄奘忙谦虚说: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、震惊印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