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一、轰动长安

公元645年2月8日,气晴朗,阳光灿烂,玄奘将达长安城。

长安城轰动了,人纷纷持香鲜花奔向城郊,是从朱雀街弘福寺,几十路间,站满了千万的欢迎百姓……

公元645年2月8日,春回,万物复苏。长安城外,古旁柳树抽芽,桃红点点,马路往往,生机一片。

长安,是西周、汉、唐等十一王朝的城,是依山傍水的风水宝。东有骊山,南有终南,内有八水绕长安。尤其唐期又了丝绸路的点,是关中塞外商旅往的必经,所空前繁荣。不愧遐迩闻名的世界城。

长安城门西,通外西域的路车水马龙十分热闹。

玄奘骑在马,正向长安城急驰,他了十七年前与难民混在一逃往塞外的情景,那是唐初建候,与现在的盛唐繁荣相比,简直是壤别。

金碧辉煌的太极宫、明宫、兴庆宫,玄奘兴奋极了。

啊!长安,我终见你了。

远远望见的长安城已近在眼前,他悲喜集,万分激动……

是啊!阔别十七年了,经历了少磨难,尝尽了少甘苦才日夜向往的长安城。

长安,我终归了。

唐,你的臣民终回了。

洛阳显仁宫。

唐太宗李世民正在右宰相长孙无忌、将军尉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、载誉而归目录+书签二十二、天子召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