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二、天子召见

唐太宗又叹:“朕十分惊叹法师孤身一人,却行程五万,历十七年,从中国往返竺,实属超前壮举。法师太了不啦,朕很听听法师是怎战胜险恶的。”

玄奘运回长安十五(公元645年2月23日),在洛阳被唐子唐太宗召见。

洛阳宫太极殿,唐太宗李世民正在批阅奏文,位子与佛教僧人从就有着不解缘。据说,隋末,李世民与洛阳王世充激战兵败,李世民被敌兵追少林寺,被少林寺十三名棍僧相救,身秦王的李世民曾借助少林寺武僧平定内乱。

唐太宗李世民是唐高宗李渊的次子。隋末隋炀帝期次爆农民义,隋王朝已是风雨烛。隋炀帝荒暴政,猜忌,李渊父子见隋朝势已,便举兵灭了隋朝,隋炀帝被杀,李渊即了皇位,改国号唐,从此,中国进入了唐代。

李渊封长子李建太子,次子李世民秦王,四子元吉齐王。秦王李世民在国创业中南征北战,统一了全国,其军功远远胜太子李建。李世民在随父消灭诸霸统一唐的程中,转战千,在马背屡建业,功高盖诸兄弟。

父亲李渊在打江山,曾许愿若平定,世民太子。,李渊皇帝,食其言,立长子李建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、轰动长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