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四、价值连城

唐太宗了《唐西域记》,越认玄奘是一位不的人才……

亥奘向唐太宗跪言的段长话,确是肺腑言,让太宗听了无言,深深玄奘佛的虔诚所感动……

盛夏,气炎热,薰风拂,竹影摇曳,窗外的茉莉花送进缕缕清香……

辨机放笔深吸了一口花香,问:“法师,您什在寺内了茉莉花?”

玄奘放书卷,说:“噢,茉莉花是佛花,据说是佛祖醒志的花。在竺的寺院几乎有此花,因茉莉清馨、圣洁故。”

辨机听了点了点头。

玄奘与辨机正在挥汗撰写《唐西域记》。玄奘不仅口述,许西行路途记录的日记、资料等给辨机整理。

辨机因极其聪明,又有独特的敏悟,所不玄奘怎费神,写《唐西域记》的进度很快。

玄奘午与辨机一写书,午便指导译经工,他有一应手的弟子感很高兴。

一部伟的著诞生了。

经师徒俩的拼命努力,《唐西域记》终完了。

书中详细记载了西域各国的佛、历史、文化、理、风俗、风物、民情、传说、政治、经济……

尤其竺国的历史、政治、文化、佛等的描述更详尽。

书,辨机写了玄奘高度赞扬的词:

千载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、皇帝赐序目录+书签二十五、不幸降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