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六、盛况空前

慈恩寺装饰一新,幢帐叠立,香鼎烟缭……

玄奘听了动,深感太子的孝,听伤感处,流了眼泪。同萌生了回故替父母扫墓及探视姐姐的愿望。

唉!玄奘叹:人虽说了却尘世,但身是父母给的,又怎忘记父母的恩德。

唐太子李治是孝子,感念母文德顺圣皇早辞尘世,营建了一规模宏的寺院,名慈恩寺,此寺非常华丽壮观。点在宫城南面,寺院由十几院落构,共一千八百九十七间屋舍。太子怀念慈毋的养育恩名慈恩寺。并剃度了一批僧人人寺。

太子让玄奘进住慈恩寺译经,特在院建立了译经院。

贞观二十二年(公元648年)的一,秋高气爽,菊桂争黄。朝廷将举行慈恩寺落盛庆典。

,慈恩寺装饰一新,幢帐叠立,香鼎烟缭……

清晨,安福门街挤满了观的人,唐太宗率皇太子、皇妃及朝廷臣手执香炉,在安福门城楼观。

太宗敕令赵国公长孙无忌、英国公李劫、中书令褚遂良手执香炉走在最前面,面是从弘福寺迁往慈恩寺的经本、佛像及一批批僧人。

玄奘站在院门外恭迎。

接着,在庄严的正殿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。慈恩寺是纪念长孙皇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、不幸降临目录+书签二十七、相见恨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