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七、相见恨晚

唐太宗次感叹说:

“朕与法师惜相见太晚,有广兴佛。”

贞观二十三年(公元649年)夏,正玄奘打算回故替父母扫墓,唐太宗又敕令他速翠微官。

原,太宗晚年的刚愎,率兵亲征高丽,遭了挫折,郁闷。又由风餐霹宿,使身体受了损害,始终感不适,所由长安城风景秀丽的翠微宫休整。

太宗在御榻半躺着,眼睛半睁半闭的,他感十分疲惫,口半张,微微喘息着。

武媚娘端着一碗参汤榻前,轻轻唤着:

“万岁爷,请喝参汤。”

连唤了两声,太宗才睁了眼。他痴迷了一武媚娘那双勾人的媚眼,轻叹了一:唉,惜我已无力受了……

武媚娘匙参汤一匙、一匙向皇帝嘴送进……

渐渐唐太宗双眼合拢,睡了。此太子李治了,见皇睡着了,便向媚娘使了使眼色,媚娘便跟着他溜进了更衣室……

武媚娘,原是一商人的女儿,十四岁进宫,因长十分妩媚深唐太宗宠爱并赐名“武媚”,封才人。

武媚娘不仅生貌非凡,且胆识人,又颇有计。

刚进宫,曾因匕首驯服烈马被唐太宗所赏识,但毕竟唐太宗已是年花甲的人了,且又连年御驾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、盛况空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