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二十八、恩情难忘

竺使者说:“戒贤正法藏已经圆寂,临往生呼唤着法师的名字。”玄奘听了泪雨……

唐高宗李治在旁目睹了一切,他感动红了眼圈……

秋霜初降,慈恩寺枫林尽染,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佛寺的黄瓦,使庄严的寺院愈显辉煌。

唐太宗驾崩,玄奘又回了慈恩寺,他终潜致力翻译经文了。但玄奘又是寺院住持,一切必须经他目。每午翻译经文,午饭及黄昏讲解新经论,午办理寺院务,接待各州听讲的僧人,并给他解答问题。

晚,诵完经,赶译白耽误了的部分,及批点、布置明的翻译任务,不译完不敢休息。所,常常是三更睡五更就身,诵读完经本便始翻译。

日继夜,三更卧,五更,玄奘十倍、百倍别人的精力超人工着……

清晨,彤彤红日喷薄,朝晖满。长安城幡幢接云,万头攒动。

原,唐高宗御撰及亲笔所书的碑文已镌刻完毕,正由礼部尚书许敬宗派人送往慈恩寺。

玄奘率慈恩寺及京城远近各寺僧尼手擎幢盖、宝帐、幡、花芳林门迎接。

从慈恩寺芳林门十长,热闹无比,挤满了观的人群。

鼓乐奏,唐高宗率武皇及京城名士登了安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七、相见恨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