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三十、功德无量

玄奘半生处几乎是极度的劳累,无论是西行跋涉的艰险,是在竺各游的奋,是回国翻译经文的辛劳,使玄奘屡屡处生命的极限……终,他病倒了,犹厦将倾一,太突了……

从洛阳回长安,玄奘的精力已经远远不前了,集中精力翻译经文,他住了远离闹市的玉华宫。弟子窥基陪同前往。

又是一冬,玄奘最怕冬,是隆冬依临,气严寒,一片冰封,玄奘爬雪山留的肺寒病无疑是雪加霜。

玄奘的身体已经很衰弱了,但他是坚持着给弟子讲课,他在有生年,己从竺的知识在东土弘扬。

玄奘给窥基讲《唯识论》,窥基虔诚听着。

“唯识论的核思就是一‘识’字,识的害是万法(物)唯识,就是说一切由识变生,具体由各色各的子变生万法。就是乘有宗的理论基础,是空宗的根本区别。”

“咳!……咳!……”玄奘一阵剧烈呛咳,不不停说法。

窥基给玄奘倒了热茶,递给师父说:

“法师,快喝口热茶吧,暖暖身,咳嗽就的。”

玄奘放书卷,接杯子喝了一口,叹:

“唉!冰冻三尺非一日寒,我在雪山留的肺寒病恐怕是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九、菩提三千目录+书签尾声 百万送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