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尾声 百万送葬

唐高宗扼腕叹息:

“朕失国宝矣!朕失国宝矣!……太惜了,我国失玄奘法师一人,犹佛僧中的栋梁骤摧折,众生将失引导;比苦海中的渡舟,忽沉;暗室中的灯烛突熄灭……”

公元663年(龙朔三年)十月深秋的一,凉风嗖嗖刮着,席卷着的落叶了“刷”、“刷”的响声,夜已深了,玉华寺禅房内烛光在亮着……

玄奘终译完了历四年的《般若经》六百卷,写完最一字,他手中的笔放了,抬了头长长吁了一口气……就在,他忽感头晕眼花、全身乏力,便手支撑着定了一儿神,了一儿,是感衰竭无力,难支持,就像一座厦即将倾倒一……

玄奘预感了某不祥,是他双手扶着桌子,艰难站了,一步一摇倒在了床榻。

“窥基……你一……”他了微弱的呼唤。

听喊声,在外屋整理译本的窥基、普光几弟子急忙进了屋。

“师父,您怎啦?”他几乎同问。

“我……我恐怕是不行了……我感衰竭极了……我死,我的一定从俭料理,须粗席包裹送山涧僻静处埋了便。……”

“师父,不的,您是太累了。”窥基安慰。

普光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、功德无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