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卷 名垂千古 后记

——《千古传奇》创谈

我写《中华五千年文化经典》丛书,写佛卷及人物卷,深深被玄奘的意志毅力所震撼,从萌了写位历史人物的法。玄奘是一位伟的人,说实在话,一中国人够在国内外受此高的崇敬,在古今说是空前的,即使是皇帝未与相比。尤其他的铮铮铁骨、嫉恶仇及爱国精神实在是中华民族旷古珍贵的品质。

《西游记》中的唐僧原型是玄奘,是公允的。,在部神话说中,主人公是孙悟空,玄奘不是孙悟空的一照已。那唐僧是一胆怕、善恶不辨的人,与真实的玄奘有壤别。

所说,《西游记》中的玄奘是被丑化被歪曲了的唐僧。因此,玄奘的本面目,真实、艺术再现位伟的历史人物是我写部书的历史使命。

我写佛卷,曾经佛理论及佛经典、佛人物部做了深入的研究,本书的撰写奠定了基础。

本书唐僧玄奘取经已经超越了玄奘本人,超越了佛界,超越了国界,已经了坚忍不拔的象征,了中华民族的精神、人类的榜。通杰的人物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,就是我写部书的宗旨。

本书的主人公是玄奘,一人物塑造的功与否关系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尾声 百万送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