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人物介绍

佘赛英(佘,she,中年称佘夫人,晚年称佘太君):北宋期爱国女杰,是最富传奇色彩,最有民间威望的巾帼英雄。是北宋名将杨业妻,府州(今陕西府谷)人,生爱国名将世,祖父折(音佘)从阮、父亲折德是抵抗契丹的爱国名将。佘赛英从善骑,练就一身高超本领,与杨业联姻,常并肩战,戍守边防。晚年带领杨门女将抵御敌人,名震四方,深受人民爱戴,是恪守中华民族爱国情操的典范。

杨业:北宋期爱国名将,保德火山(今山西河曲南)人,父亲杨信曾是火山王,火山节度使,是抵御外敌的英雄。杨业长期任太原节度使,驻守代州雁门关,保卫山西千防线。杨业骁勇善战,几次抗击外族犯,保卫了中原被称杨无敌,被奸臣陷害,兵败被俘,坚贞不屈,绝食七日死。杨业一生忠君爱国,是中国古代爱国将领的典范。

杨信:杨业的父亲,保德火山人,曾号火山王,契丹入侵犯保德州,他曾聚众结堡,组织卫军抵抗侵略,保卫园。他石敬瑭的卖国称帝,引狼入室,十分愤慨,曾兵抗辽,并与府州的折德结联盟,共抗侵略军,从受广人民的爱戴。,连任麟州刺史,始终担任保卫边防的任务,他的爱国情操,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版前言目录+书签引子 黄河呜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