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2 用行为经济学解读美国的次贷危机 金融计划的谬误与蝴蝶效应

有一被社科称“计划谬误”的普遍现象,它人类的一倾向有关,那就是人往往完一项任务的间估计不足(就是路整修总是完了,新建筑总是不按完工的原因)。证明计划谬误有很简单的方法:找一些生,问一他在最充分的条件完一项重任务,比位论文,需长间。

“3月。”几乎是一致的回答。

接,问他在最差的条件需长间完。

“6月。”他一般回答。

再问另外一组生,在正常课、做业、参加规定的各项活动的情况,完位论文预计需少间。

“3月。”他通常回答。

考虑前面的两回答,你他预计完位论文的间接近6月,或者是4.5月,但实际,他并不认。他的回答总是乐观,尽管非常不现实。果你认类判断错误是生才有,那再你己,你答应你的妻子(丈夫),班晚6点。你全全意信守诺言,但总是一些问题,拖住你不按动身。你的客户了电话,你收老板的邮件需立即回复,你的同你的办公室某件滔滔不绝议论,或者你准备打印些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保持诚信与获取利益的两难选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