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2 用行为经济学解读美国的次贷危机 重建信任才是最佳的救市方案

2008年9月,任国财长的亨利·保尔森国国议员国公众说,除非他立即吐巨额资金(7000亿元)购买银行手中的垃圾债券,否则国经济就遭受灭顶灾。一救市方案一经提,国公众的矛头就立刻直指那些他所有的投资证券冲马桶的银行经理人,恨不他掐死[一揽子救市方案最定名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”(即《救市法案》),但名称不足改变街头民众的愤怒情绪]。

我的一朋友几乎气疯,他提建立“老式的17世纪60年代的股票市场”。“国国不但不应该让我些纳税人钱救助些骗子,”他怒气冲冲嚷,“应该他关木笼子,脑袋手脚露在外面。我敢打赌,所有国人愿意钱拿烂西红柿砸他!”

像我朋友的人不止一。面的一段文字是一位匿名的国国议员写的,全文表在一激进的政治网站“公左派”,它很生动表达广公众难压制的愤怒:

我不禁被《救市法案》的条款所吸引,认诸那些向国财政部售房产抵押做担保的股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、财务总监董长,应该提供证明,证实他完了信审核并且合格,等等。的条款除了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融计划的谬误与蝴蝶效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