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2 用行为经济学解读美国的次贷危机 高额奖金是把双刃剑:激励与压力

最近,公众高级管理人员的文数字薪酬表达了强烈的抗议。公众最根本的愤慨情绪在,那些人我的钱财管理一塌糊涂,却拿着那高的薪水,有失公平。认,银行经理的才干力是否配他的回报,很难判定。因银行经理的工失误,引了重灾难,他居拿高额奖金,更有甚者,有些奖金是政府的救助款项,是纳税人的钱,招致千夫所指。

毫不奇怪,银行经理进行了反击,声称高工资是必需的,那些关键的岗位工压力,技术求高,需吸引最优秀、最聪明的人才担任,果工资封顶,那些有才华、有价值的银行经理就另谋高就。由市场的基本法则就是:果不招募,并且留住最的业务人才,些人才就流失,我的经济就由剩的那些不那称职的人管理——头,就我全带沟了。

我姑且不它利的银行经理与德被激怒了的纳税人两方意识形态争,更有的是,问一我高额奖金与工业绩两者间的关系了解少。

了观察奖金是何影响工表现的,我尤·格尼齐、乔治·勒文施太因、妮娜·马萨尔进行了几次实验。有一次,我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融市场全球化更容易诱发经济危机目录+书签承认非理性的存在,创造更美好的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