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2 用行为经济学解读美国的次贷危机 承认非理性的存在,创造更美好的生活

新古典主义经济是建立在一些非常牢固的假定的,些假定,随着间的推移已经“既定实”。其中最著名的是:一切经济人(消费者、公司企业等)完全理,且所谓的“无形手”的运产生了市场效率。理经济说,些假定似乎是最基本的、最合乎逻辑且不证明的法则,无须进行任何实验进行检验。

些基本假定基础,理经济就建立理的医疗保险制度、退休金制度,有金融机构的运行方针原则等提了各建议。人坚信放松或取消管制是明智举,一基本信念即源此:果人人永远正确决策,“无形手”市场力量永远在产生效率,我难不应该取消一切管制,让金融市场由运行,挥它的最潜力吗?

与此不同,其他领域,从化物理,再理,科所接受的训练就是不盲目相信“既定实”。在些领域,假定说经反复实验检验。检验中,科一次又一次了,许普遍接受的真理最被证明是错误的,就是科展的必。因此,几乎所有的科数据的信任程度远远高己的说理论。果实验观察与理论模式不符,一模式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高额奖金是把双刃剑:激励与压力目录+书签致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