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最后的问题-(1956)-The Last Question

(国)艾萨克·阿西莫夫 Isaac Asimov——著

杨文捷——译

艾萨克·阿西莫夫(1920——1992)是一位极产的硬科幻。他不仅是“机器人三定律”的创始人,与阿瑟·克拉克、罗伯特·海因莱因并称“科幻三巨头”。

阿西莫夫认己的品最主受了H.G.威尔斯、克利福德·D.西马克及约翰·W.坎贝尔的影响,他己文界乃至科界影响深远。比,他在1964年曾在《纽约报》撰文预测了世界在2014年的子,并提了环境问题在未社的严峻。虽文章中有涉及气候变化的问题——是着重强调了人口增长所带的影响——一结论不算错,不他强调了人口增长是气候变化的一主因。

阿西莫夫的品中,最负盛名的属“基”(Foundation)系列。此外,他的“银河帝国”(Galactic Empire)系列“机器人”(Robot)系列品广人知。“银河帝国”系列跟“基”系列的故背景是同一宇宙,但故生的间在“基”前。随,在《基边缘》()中,他又段历史融进了“机器人”系列“外世界人”(Spacer)系列故中,形了一段完整的“架空历史”。的创手法前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龙鼠博弈-(1955)-The Game of Rat and Dragon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