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威权世俗化的图腾

145期

果有两次失政权的教训,中国国民党主席原本是殿堂高不攀的权威象征,但现在却表现更的人情味与媒体默契配合的公关技巧。

20世纪50年代70年代,中国国民党在台湾经了两次“政治改造”,扎根本土,逐步台湾化,并不断释放权力,换取了台湾省籍世望族方财团的认同与支持。

吴伯雄的政治阅历,就是从陆转进台湾,国民党本土化、在化的历史记录缩影。

“百年老店”在2000年再度遭遇失执政权的痛苦。痛苦延续了8年,国民党残余的威权迅速递减,世俗化、在化速度惊人。它适应了频繁的选举程,借助选举动员的一切手段,重新获执政权力。

往相比,今的国民党主席,显更加谦卑。政治转型的落,让他他的党,“人民最”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。

因缘际,年70的吴伯雄,了威权世俗化的最佳范本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盲肠抠出银子来目录+书签高处不胜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