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狸一样的阎老西

216期

军阀是中国近代史的怪胎,20世纪30年代,蒋中正各击破军阀,一统,但历史仍未此客观评价。

1930年5月19日,阎锡山登了国《代》周刊的封面,其,他是中原战的主动者。2010年7月,他再度被世人忆及,了本刊封面人物。隔70年,着晚年阎老西那一副慈眉善目的模,谁料他有叱咤风云的往昔。

他的格特征,传统概念中被简单涂抹的军阀形象不太一。他不嗜女人、酒、鸦片金钱,却给山西带了近代文明的诸处。他精明,算计,奉行“中”的哲,但他仍是割据一方的霸主,政治惯脚踩两船。日本人的绝密档案中,他的代号是“狸”,因他机重,难揣度。

“狸”一的人,偏隅台湾,晚年落寞潦倒,终一段历史的句号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法向人说目录+书签“老艺术家”吴宗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