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近代史从南方起步

233期

篇的标题“广州相信改变”,本期封面文章了精准的归纳。

改变贯穿着广州的历史,中国近代史任何一次具有划代意义的转折进步,总是从南方步,广州息息相关。

林则徐的广州,变更加放与兼容,近代思与革命的启蒙,半与五羊城有关。辛亥革命,广州更了中国最具有革命活力的城市,黄埔军校、中山、农民运动讲习所、一次国共合、两次北伐的策源是座城市重的历史坐标。革命的任何重变革,广州仍引领风气。30年改革放的历史仍有强烈的广州印记符号。

喜欢《广州289号那些新闻圣徒》篇文章,那些熟悉的名字,那“南方”曾经的神韵、魂魄及不离不弃的坚守,与本期“相信改变”的主题丝丝入扣。

历史新的一页,仍将继续从南方步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法复制的声音目录+书签随机应变方能图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