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中国读书人的楷模

243期

今必须承受“421庭”沉重负担的年轻人说,马寅初是一陌生的名字。但所有中国的读书人说,马寅初却一直是世人的精神风标。

他并不是一次因言获罪,不是一次知难行。1941年新华社他贺寿的联写:“不屈不征气;敢言敢怒见精神。”正是马寅初读书人气节与风骨的写照。

他是中国“计划生育”的首倡者,那些建立在严谨扎实的术研究基础的真知灼见,在万马齐喑的年代遭遇铺盖的批评,但难贵的是他仍泰若、坚持己见,尽管身处厄境,却一直乐观豁达的态度面一切拂逆。

他极蔑视随风飘拂的投机者,在绝数知识精英被迫或觉俯首,马寅初己术底线的坚守赢回了一知识分子应的尊敬。

至今日,他仍是读书人的楷模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众说纷纭程维高目录+书签追求自由的范冰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