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 心态正能量 始终保持空杯心态

越是谦卑者,越己的很无知,所,他就更觉充实己,相反,恃问很深的人常常人谈论的笑料,因他不愿意再汲取新知识,所更容易众丑。

一哲人说:“宇宙何其,人何其,但人装宇宙!”就是“比”的态。

日本古候一佛造诣很深的人,听说某寺庙有位德高望重的老禅师,便拜访。老禅师的徒弟接待他,他态度傲慢,:我是佛造诣很深的人,你算老几?老禅师十分恭敬接待了他,并他沏茶。倒水,明明杯子已经满了,老禅师不停倒。他不解问:“师,什杯子已经满了,往倒?”师说:“是啊,既已满了,干嘛倒呢?”

禅师的意思是,既你已经很有问了,干嘛我求教?就是“空杯态”的源,它的象征意义是,做的前提是先有态。果更问,先己象“一空着的杯子”,不是骄傲满。

水全部倒光,才吸收更的东西,不着己知什,记着己其实什不知。每一人应代环境的变化,必须随需应变。变应变,就求我具有空杯态。

所谓“空杯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坚持下去就会交上好运目录+书签人生的得失缘于潜意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