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出人意料的结局

推理说引人人胜的三因素是:人意料的结局。

结局的含义

结局,是指说中倩书展的最阶段,即件的最结果。

推理说的结尾,不像一般说那,求含蓄,或寓意深远,或余味无穷,它所刻意追求的是:人意料的结局。

法国著名的古典主义文理论、诗人波瓦洛,曾诗的语言“结局”论述:

剧情的纠结必须逐场继长增高,展最高度轻巧一解掉,纠结难解难分,主题重重封裹,再说明真相。由突揭破,使一切顿改旧观,一切人意表,才使观众热烈惊奇叫。

《诗的艺术》彼瓦格话再精辟不了。

在《孤身骑车人》篇说,柯南尔借华生的口告诉人,他选择写的故的主理由是:“我按照我从前的法,优先选择那些不是犯罪的凶残著称,是结案的巧妙戏剧引人入胜的案件,由原因,我就选择了有关维奥莱特·史密斯姐,查林顿的孤身骑车人一,及我调查的奇异结局,结局人意料的悲剧告终。”优先选择“结案的巧妙戏剧”的案件写,是柯南尔一向的主张。更有趣的是,福尔摩斯办理案子,从不像官方警探那枯燥无味,他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令人瞩目的悬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