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九三八年中译本作者序

一本书版,居风行各国,与其说是由一本著的风格形式,倒不说是由一本书的内容吧。从字面讲,一本书是我写的,是真的。是从最实际主义的意义讲,些故却是中国革命青年所创造,所写的。些革命青年使本书所描写的故活着。所一本书果是一正确记录解释,那就因是他的书。

且从严格的字面的意义讲,一本书的一部分不是我写的,是毛泽东、彭德怀、周恩、林伯渠、徐海东、徐特立、林彪些人——他的斗争生活就是本书描写的象——所口述的。此外有毛泽东、彭德怀等人所的长篇谈话,春水一般清澈的言辞,解释中国革命的原因目的。有几十篇无名的红色战士、农民、工人、知识分子所的话,从些话面,读者约略窥知使他不征服的那精神,那力量,那望,那热情。——凡是些,断不是一所创造的。些是人类历史本身的丰富灿烂的精华。

但是并不是说,共产党或红军或红军领袖,我己他及他的工的意见或印象,负责。因我共产党并无关系,且在实,我从有加入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文重译本序目录+书签一 一些未获解答的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