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去红都的道路 一 遭白匪追逐

“打倒吃我的主!”

“打倒我血的军阀!”

“打倒中国卖给日本的汉奸!”

“欢迎一切抗日军队结统一战线!”

“中国革命万岁!”

“中国红军万岁!”我就是在些醒目的黑字写的、少有些令人不安的标语面度我在红区的一夜的。

但是,不是在安塞,不是在任何红军战士的保护。因,不我的所料,我并有达安塞,太阳山的候,我才走一坐落在河湾的村庄,四周是森森俯瞰着的山峦。有几排石板屋顶的房子从溪口升,标语就写在些房子的土坯墙。五六十农民目不转睛的儿童,涌迎接我有一匹驴子的旅队。

我的那位贫民的年轻向导,决定我安顿在。他说,他的一头母牛最近了仔,附近有狼,他回照应。安塞离有十英路,摸黑赶那是不容易的。是他我叫托给贫民分主席照料。我的向导骡夫拒绝接受任何报酬,不管是白区的钱,是红区的钱。

分主席是位二十头的青年,脸色黝黑朗,身穿着褪了色的蓝布褂子白裤,露一双牛革似的赤脚。他很客气招待我。他请我村公所的一间屋子睡,派人送热水一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 通过红色大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