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去红都的道路 二 造反者

我周恩谈了几分钟,向他说明了我的身份,他就替我安排在百坪夜,叫我在二早晨他设在附近的一村庄的司令部。

我坐驻扎在的通处的一部分人员一吃饭,见了十几宿在百坪的青年。他有些人是游击队校的教员,一是无线电报务员,有几是红军军官。我吃的有炖鸡、不酵的保麸馒头、白菜、米我放量吃的马铃薯。是像平常一,除了热水外,有别的喝的,水又烫不进口。因此我口渴命。

饭是由两态度冷淡的孩子侍候的,确切说是由他端的,他穿着了几号的制服,戴着红军八角帽,帽舌很长,不断掉遮住他的眼睛。他最初不高兴着我,是在几分钟,我就法惹了其中一孩子的友善的微笑。使我胆子了一些,他从我身边走,我就招呼他:“喂,给我拿点冷水。”那孩子压根儿不理我。几分钟,我又招呼另外一孩子,结果是一。

我现戴着厚玻璃近视眼镜的通处长李克农在笑我。他扯扯我的袖子,我说:“你叫他‘鬼’,或者叫他‘同志’,是,你不叫他‘喂’。什人是同志。些孩子是少年先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遭白匪追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