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 五 苏维埃运动

关一九二七年春生的引很争论的件,我毛泽东曾有一次谈话,我觉完全有必在一提。并不是他向我口述的传的一部分,但是,他人一中国共产党人一生经历中的转折点的法,在提一,是有重意义的。

我问毛泽东,在他,一九二七年共产党的失败,武汉联合政府的失败,南京独裁政权的整胜利,谁应负最的责任。毛泽东认陈独秀应负最的责任,陈独秀的“动摇的机主义,在继续妥协显意味着灾难的刻,使党失了决定的领导己的直接路线”。

他认仅次陈独秀,失败应负最责任的是俄国首席政治顾问鲍罗廷。毛泽东解释说,鲍罗廷完全改变了他的立场,他在一九二六年是赞规模重新分配土的,是了一九二七年又竭力反,己的摇摆有提任何合乎逻辑的根据。“鲍罗廷站在陈独秀右边一点点,”毛泽东说:“他随准备尽力讨资产阶级,甚至准备解除工人的武装,最他 令做子。”共产国际的印度代表罗易,“站在陈独秀鲍罗廷两人左边一点点,是他是站着已”。据毛泽东说,他“说,且说太了,却不提任何实现的方法。”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 国民革命时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