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 六 红军的成长

毛泽东的叙述,已经始离“人历史”的范畴,有点不着痕迹升华一伟运动的业了,虽他在运动中处支配位,但是你不清他人的存在。所叙述的不再是“我”,是“我”了;不再是毛泽东,是红军了;不再是人经历的主观印象,是一关人类集体命运的盛衰的旁观者的客观史料记载了。

他的叙述越接近结束,我越需询问他己的情。他在做什?他担任什职务?遇或那情况,他抱什态度?我的提问,总的说,使他在最一章述中有几处提己:

“逐渐,红军的群众工改进了,纪律加强了,新的组织方法摸索了。各的农民始愿帮助革命了。早在井冈山期,红军就给战土规定了三条简明的纪律:行动听指挥,不拿贫农一点东西;打土豪归公。一九二八年议,曾经 了很努力争取农民的支持,在述三条外,又添了八项。八项是:

“一、门板;

“二、捆铺草;

“三、老百姓气,随帮助他;

“四、借东西;

“五、损坏东西赔;

“六、农民买卖公平,

“七、买东西付钱;

“八、讲卫生,盖厕所离住远。

“最两项是林彪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 苏维埃运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