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长征 一 第五次围剿

华南苏区的六年,注定是长征部英雄史诗的前奏曲的。六年的历史动人魄,但是有零星的记载。我在即使概括介绍一是很难做的。毛泽东简单谈了苏区的有机展红军的诞生程。他谈了共产党怎从几百衣衫褴褛、食不果腹的年轻坚决的革命者建立一支有几万工农所组的军队,最一九三〇年已经了政权的争夺者,其威胁严重使南京不不他进行一次规模的进攻。一次“围剿”接着的二次、三次、四次“围剿”完全失败告终。在每次的战役中红军几旅几旅、整师整师弟消灭了国民党军队,补充了己的武器弹药, 招了新兵,扩了盘。

在期间,在红军非正规部队的不逾越的防线面,生活究竟是怎的呢?我一代的一令人惊异的实是,在华南苏区的全部历史中,竟有一“外的”外国观察曾经进入红区——世界除了苏联外唯一的由共产党统治的国。因此,外国人所写的关华南苏区的一切材料是二手材料。但是,些记载不论是友的是敌意的,现在证实几点重实,些实清楚说明了红军所取的人民拥护的基础是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 红军的成长目录+书签二 举国大迁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