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红星在西北 四 货币解剖

苏维埃经济至少有两基本任务必须完:供养装备红军,贫苦农民济燃眉急。两任务有一项有完,苏维埃的基础马崩溃。了保证两项任务的完,共产党甚至在苏区初创日就必须始从某经济建设。

西北苏区的经济是人资本主义、国资本主义、原始社主义的奇怪混合。人企业工业许受鼓励,土土产品的人易允许,但有限制。同,国拥有象油井、盐井、煤矿等企业,从牛羊、皮革、食盐、羊毛、棉花、纸张等其他原料的贸易。但国在些物品方面有垄断专卖,人企业是够在所有些方面进行竞争的,且在一定程度的确进行了竞争。

三方式的经济是合社,政府群众合伙参加经营,不仅同人资本主义进行竞争,且同国资本主义进行竞争!但是在一非常原始的规模进行的。因此,虽在一安排中,基本矛盾很明显,果在经济比较达的区,招致辞破坏的果,但是在红区,它却着互相补充的。

苏区合社运动的趋向显是社主义质的。共产党认合社是“抵制人资本主义展新的经济制度的工具”,他规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苏维埃社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