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篇 去前线的路上 二 苏区工业

我在前线的途,离保安向西北方向走了几的路程,停在吴镇访问了一。吴镇是陕西苏区的一“工业中”,它所突,读者不久就知,并不是由在工艺方面有什就使底特律或曼彻斯特不等闲视,是因居有它的存在。

因在它方圆数百英内是半牧区,人民住在窑洞,完全同几千年前他的祖先一模一,许农民仍留着辫子,盘在头,马、驴、骆驼是最新式的通工具。菜油点灯,蜡烛是奢侈品,电灯闻所未闻,外国人象爱斯基摩人在非洲一罕见。

在中世纪的世界,突了苏区的工厂,了机器在运转,了一批工人在忙碌生产红色中国的商品农具,确实使人感意不。

我知在江西的候,尽管由缺乏海港敌人封锁造的障碍,切断了共产党同现代化工业基的联系,他是建立了些繁荣的工业。例,他所经营的钨矿是中国最丰富的,每年生产一百万磅珍贵的矿物,秘密卖给陈济棠将军在广东的钨垄断企业。在吉安的中央苏区印刷厂有八百名工人,印刷许书籍、杂志,有一“全国”报纸——《红色中华》。

在江西有纺纱厂、织布厂、机器车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同红色农民谈话目录+书签三 “他们唱得太多了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