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篇 同红军在一起 三 为什么当红军?

彭德怀生湘潭县的一农村,离长沙约九十,靠湘江的蓝色江水旁边的一富裕的农村。湘潭是湖南风景最的一方,深深的稻田茂密的竹林绣一片绿色的田野。人口稠密,一县就有一百万人。湘潭土虽肥沃,数农民却穷怜,有文化。据彭德怀说,“比农奴不了少”。那的主权力极,拥有最的,租税高吓人,因他许人是做官的。

“湘潭有些主一年收入有四、五万担谷子,湖南省有些最富有的米商就住在那”。

彭德怀己的庭是富农。他六岁那年死了母亲,他的父亲续弦,母憎嫌彭德怀,因他使了的前任。送他一所老式塾念书,在那常常挨老师打。彭德怀显很有力照顾己:有一次挨打,他举一条板凳, 揍了老师一,就逃夭夭了。老师在本法院告他,他的母他赶了。

他的父亲次吵架并不怎在意,但是了迁就妻子,摔凳子的年轻人送同他喜欢的一婶母那住。位婶母他送进了所谓新堂。他在那遇了一“激进派”教师,是不信孝敬父母的。有一彭德怀在公园玩耍的候,那教师,坐同他谈话。彭德怀问他孝敬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 彭德怀印象目录+书签-->